【忘羡】生病这件小事

查无此喵:


cp 忘羡
*摸个鱼,一群心机boy的故事。




1


生病这个事,说大可大,说小可小。


说大,可七窍流血筋骨寸断,说小,可擦伤破皮崴脚感冒。


这天,很不巧,蓝思追生病了。


魏无羡难得正襟危坐一回,裹着件深色的袍子,露出半只手来端着蓝景仪刚刚呈交上来的夜猎笔记,头也不抬,似是聚精会神的审阅,只是半边脸上,还带着趴在桌子上压出来的红印,与他一脸严肃格格不入。


蓝景仪在旁边垂手而立,目光左右乱飞,表情狰狞,似是憋笑憋的很辛苦。


蓝忘机不动声色地瞥了他一眼,开口道:“景仪。”


蓝景仪立刻正色道:“在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思追为何没来?”


蓝景仪两弯英气的眉毛立刻垂了下来,敛去笑意,眉心微蹙,似是痛心疾首道:“思追他……似乎是病了。”


魏无羡恰恰阅完了蓝景仪那份夜猎笔记,一抬头,正好目睹了蓝景仪说这话的全过程,脸上的笑容不由一僵。


这欲说怀休的语气,在表现不确定性的同时给自己留了条后路!这似有似无的愁绪,更博得人的几分同情!这牵肠挂肚的感情,令闻者落泪,见者感伤!


魏无羡几乎想起立为他鼓掌,像,太他妈像了!


魏无羡心里虽然震撼,脸上一副笑眯眯的表情仍是八风不动,语气关切,“思追咋了?昨天见他还好好的。”


蓝景仪痛心疾首,“发热,四肢无力,头晕。”


魏无羡用胳膊肘戳了戳蓝忘机,冲着他眨了眨眼,“蓝湛,你听着像什么病?”


蓝忘机道:“不像是风寒,叫人去看看吧。”


魏无羡一笑,摇头道:“不用,这病我熟,我去看看吧。”


蓝景仪闻言,急忙摆了摆手,“不不不,思追这病严重的很,万一传染了魏前辈,岂不是……”


魏无羡已经站起了身,从蓝忘机手里接过一件深色外袍,搓了搓冻得微微发红的双手,对着蓝景仪一抬下巴,漫不经心道:“你这回夜猎笔记,写的不错。”


蓝景仪立刻收了声,十分艰难的笑了笑。


2


新雪落下树梢,打在檀木长廊上,一声轻响。


蓝忘机总以为是魏无羡回来,抬眼不见人,却还是习惯性的去寻他。


闻声搁笔,这回却是魏无羡真的回来了。眼底带笑的一路小跑过来,一身寒气急急地跺着脚,一边喊着“冷死啦”一边脱掉了半湿的长袍。


蓝忘机抓过他冰凉的手来,“这么快?”


魏无羡“嘶嘶”吸着凉气,显然是对蓝忘机这个人体暖手宝很是满意的,眯起一双亮晶晶的眼来,笑道:“小场面,不慌。晚上就能给你交夜猎笔记来了。”


蓝忘机“嗯”了一声,发现魏无羡还在盯着他猛看,像是发现了什么东西似的,从他的掌心里抽出自己一只手来,微凉的指尖轻轻点在蓝忘机的眼睛下面。


“蓝湛,我从来没见过你有黑眼圈啊?”魏无羡惊奇道,他的脸不自觉的靠的越来越近,故意压低了声音,“……如实交代,是不是背着我找别的姑娘了,嗯?”


蓝忘机一动不动的听他胡说八道,魏无羡凑得越来越近,最后结结实实的在蓝忘机脸上狠狠亲了一下。


蓝忘机面不改色的擦掉一脸的口水,一把扶住乐得前仰后合的魏无羡,眉眼不禁柔和下来,无奈道:“兄长闭关,有些事情自然要我来处理,正经点。思追如何?”


魏无羡道:“和景怡说的差不多,这病我在云梦见得多了,放心就好,不出半个时辰,准活蹦乱跳。”


蓝忘机又道:“那你呢?”


魏无羡一愣,“啊?什么我?”


蓝忘机道:“景仪说这病会传染,你如何?”


魏无羡笑道:“我哪有那么娇气。”说着像是要证明一下,魏无羡一下子爬起来,推开窗户单手轻轻松松的翻了出去,“看,好好的。”


方才他起身之时,蓝忘机已伸手去拉他,也只够到他一片衣角。蓝忘机起身,向他伸出手,道:“进来,外面冷。”


魏无羡笑嘻嘻地拉住他的手,“干嘛不走正门……”


话音还未落,他的面色突然变得苍白。蓝忘机心中一慌,一手立刻攀着窗楞翻身出去。


魏无羡的身子轻飘飘的,像雪花一般,倒在了他的怀里。


3


室内暖气融融,温润不燥,魏无羡散了头发,抱着一碗热汤喝得起劲。


相比之下,一言不发的蓝忘机就显得格外可怕。


魏无羡偷偷瞅了一眼面色不善的蓝忘机,把见了底的空碗一撂,三两下就蹭了上去。


“蓝湛蓝湛,你看我真没事,一点事都没有!就是坐久了有点头晕。”


“……”蓝忘机道:“你从前坐久了也没头晕过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从前是从前,现在是现在,人年纪大了,你又天天折腾我,身体不如从前不是很正常吗!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你早睡。”


魏无羡心里笑得快翻过去,面上还是故作轻佻的挠了挠蓝忘机的下巴,趴在他领口微露的锁骨上轻轻的哈了口气,“怎么,不用我侍寝了?”


蓝忘机没说话,直接拦腰把魏无羡一扛,不由分说的放到了床上,一床厚实的被褥从脚拉到头,捂了个严严实实。


魏无羡被卷成一条依旧不老实,拿脚轻轻踢了踢蓝忘机,“干什么呢,这你就把持不住了?”


蓝忘机道:“……你怎么治好思追的?”


这话题岔的不高明,魏无羡笑道:“你去问他,顺便叫他把夜猎笔记交了,这个点,该写完了。”说完又觉得自己这话底气太足,不像一个垂垂病中的人该有的语气,赶紧皱起眉,叹了口气,“不行……头好晕。”


蓝忘机扭过头去,“你先歇着,我去叫他来。”


声音依旧很冷清,魏无羡在他身后无声的狂笑,手指死死抓着床单不笑出声来。半响笑够了,才喘着气,装作可怜巴巴地说:“那你快点回来……”


蓝忘机身形一顿,应了一声。


4


蓝景仪不知道他倒了什么血霉,有生之年还能进入含光君的卧室,还是在如此诡异的情景之下。


“大病初愈”的蓝思追也很想知道其中缘由,无奈身后的蓝忘机目光如刀一般,贴着两个少年的脊背来回游走,冰凉冰凉的,乍起一身寒粒。


眼前是不久前还活蹦乱跳的魏无羡,此时已经面色微红,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高热不退了。


这到底是什么剧情啊?


蓝景仪背对着蓝忘机,疯狂对魏无羡使眼色。


蓝景仪:魏前辈,你这是干什么?


魏无羡:学以致用,不错吧?


蓝景仪:?


魏无羡:小场面,莫慌。下午怎么跟你们说的?快点!


蓝思追面露难色:可是……


魏无羡:思追你把自己笔记给景仪,装病骗含光君这事,还没完呢。


蓝景仪摆了摆手,一头冷汗:前辈莫提……


然而这些在蓝忘机眼里,就是两个少年莫名其妙的一惊一乍了半天,魏无羡不动如山,偶尔颇有威严的抬一抬眼皮。


搞笑,他魏无羡是谁,当年他在云梦装病的时候,除了放狗,谁能识破!


终于,在一阵可怕的漫长的沉默后,蓝思追突然猛地一回头,“那个……含光君。”


蓝忘机:“如何?”


蓝思追艰难道:“魏前辈来给思追诊断时……只是握着思追的手,然后点了一种熏香,这熏香我这里还带着,含光君先试试吧。”


蓝忘机接过那一包香料,随意的翻看了一下,转手交给了蓝景仪,“去点上。”


蓝忘机对蓝思追道:“然后呢?”


蓝思追看着任劳任怨的蓝景仪,喉头微动,继续道:“然后魏前辈他……就自己睡着了。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蓝忘机:“你们就睡了半个时辰?”


蓝思追用力点了点头,“起来就好了,真的。前辈说,是借以一人之魂魄温养,必须两者相拥共眠才行。”


这话说完,蓝思追脸红的不行。为了魏无羡休息,蓝忘机将灯燃得很暗,这才免去一番尴尬的解释。


蓝忘机眉尖一挑,“我知道了。”


两个少年双双松了口气,行了一礼离开。


两人沉默不语的走了老半天,蓝景仪才抽搐一般的动动唇角,长叹一声。


“这叫什么事啊……”


5


淡淡的熏香弥漫开来,魏无羡悄悄的睁开半只眼,刚想动一动躺的麻木的四肢,却像忽然感受到了什么,立马合上了眼,乖乖的躺好。


蓝忘机一层层脱下沾染寒气的外衣,等手脚都热起来,才悄无声息的贴了上来。魏无羡脸颊不自然的发红,摸一把额头,还是滚烫的。


魏无羡迷迷糊糊的抓过蓝忘机的手腕,就往自己怀里拉,“……蓝湛,你怎么出去这么久。”


“一点小事。”蓝忘机道。


魏无羡像是强打着精神,睁开沉重的眼皮,虚弱的抬起胳膊来,像是在索求拥抱。蓝忘机也毫不犹豫的一把将他揽在怀里,摆成了一个更舒服些的姿势。


蓝忘机道:“思追说你给他的熏香是安神的。”


魏无羡哑着嗓子道:“嗯,好好睡一觉就行了。”他沉默了一会,又道:“你也是。”


等了半天,蓝忘机也没有回答。魏无羡在他怀里抬起头,却发现蓝忘机已经沉沉睡去,好看是好看,只是眼底一片淤青更加明显,让人格外心疼。


“你呀……”魏无羡心道,“还是得我亲自出马才好好休息。”


魏无羡轻轻在他下巴上吻了一下,眼底亮晶晶的,分明没有刚才昏沉的半分模样。


装病是件小事,可他就是因为这件小事高兴的不行。他心里暗笑,偷偷将捂额头的热毛巾往墙边塞了塞,心满意足的进入梦乡。



蓝忘机等到怀里的人安分下来,才幽幽地睁开了眼,他的眼底是三冬的月光,却温暖的似一璧软玉。


他轻轻拨开怀中之人黏在脸颊的碎发,温柔的吻在他的眉心,温热的双唇一触即散,却柔情万千。


费尽心机只为让他好好睡一觉,真不知是太聪明还是太傻。这明明是一件小事,与眼前的人有关,此时却都变成了天大的事,是他一生一世的牵挂。


蓝忘机将手穿过魏无羡的五指,紧紧相扣。


熏香袅袅,一夜好梦。







6


思追和景仪,家规得抄个十遍八遍吧。


含光君入睡前如是想到。


end





评论
热度(3537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